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树牢红线意识 确保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作者:张雪蒙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5

  2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县长高美峰、副县长张海斌参加东海分会场会议。高美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有力举措,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高美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狠抓责任落实,重抓隐患整治,有力保障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全县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常态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实施了校车安全排查、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土小企业取缔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基础还比较薄弱,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把功夫下在平时,责任落在日常,隐患消除在萌芽,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高美峰强调,要落实有力举措,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的“回头看”。对于1月份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尤其是涉氮涉氯剧毒企业,没有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坚决措施和强有力的手段,督促其整改到位。节前要开展一次全面大排查,对重点隐患、危险源进行实时监控。要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加强对重点路面的检查,尤其是当前低温雨雪的恶劣天气,要做好路面除冰防滑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持续开展酒后驾车的专项治理,严格治理非法载客行为,确保节日期间交通运输安全。要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医院、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要认真做好森林安全防火检查。要全面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大检查。安监、工商、公安部门要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天然气站点、油气管道等进行周密排查。要全面开展公共安全大检查,严防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高美峰强调,要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各乡镇(场、街道)、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让责任担起来、落下去,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坚决从严从重追究责任。要积极发挥政府网站、微平台等媒体的作用,广泛开展公益宣传和舆论引导,持续扩大安全生产教育受众面和覆盖面。要绘制出全县安全生产“红橙黄蓝”一张图,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分类管理,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