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青湖镇:全县争第一 全市进十强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2

今年以来,青湖镇紧扣“高质量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定“工业重镇、商贸名镇”的发展定位,紧盯“全县争第一、全市进十强”的奋斗目标,自加压力,砥砺前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青湖镇将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积极适应当前发展形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65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提速进度,掀起大干快上热潮,用力度保障进度,用进度证明力度,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 后发先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重抓工业经济,全力打造产业集中区。精准抓好重点指标进度。严格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重点指标,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采取“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过堂”的工作机制,将全年重点指标完成目标分解到月、精确到周、落实到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县里下达的各项重点指标任务。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一把手招商、一线招商,发挥产业集中区优势,积极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力争在20亿元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强势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在谈项目16个、签约项目10个、开工在建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7个。稳步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项目帮办制,全程跟踪服务。重点加快恒贵信高纯增碳剂、中裕燃气综合场站两个市重大项目,积极推动鑫昌达未名透水砖、嘉明碳素电极糊等县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竣工投产。

狠抓基层基础,全面增强群众获得感。抓牢基层组织建设。以“7+X”党建重点指标监测体系为抓手,提升阵地、人员、服务“三项建设”。完善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推行“一委三会”治理模式,实现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转化,打造党建示范点,力争全县村级综合排名前50名、后50名数量“前增后减”。强化基层专项整治。接续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镇村党员干部全力推进,做好“公共空间治理+”文章,在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农房改善、污染防治、精准脱贫等方面取得良好惠民成效,全面改善基层形象,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坚持干部工作“三项机制”,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营造人人争做“五敢五争”干部浓厚氛围,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

严抓作风建设,全程提升干部精气神。坚决“严起来”。加强日常工作纪律和作风巡查,发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精神,敢于揭丑亮短、动真碰硬,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亮剑”,用铁的纪律管人管事,增强党员干部组织性和纪律性。迅速“快起来”。严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在工作落实上体现“快速执行、不打折扣”,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工作中做到雷厉风行、追求速率,把“马上就干、干就干好”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真正“实起来”。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围绕发展任务,谋实策、出实招,对标对表,抬高标杆,查漏补缺,做到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全速促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建设“强富美高”幸福青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