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15

5月13日,县委书记朱国兵率县委办、河长办、环保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鲁兰河、乌龙河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崇慧参加调研。
  朱国兵一行先后来到乌龙河青湖法庭东生产桥生活排污口、鲁兰河程庄村王洪公路桥和后坞墩养鸭场,实地查看河道水质情况,听取“两违三乱”整治、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管控工作和酸洗石英砂整治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县级河长制交办事项整改完成情况。

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推行河长制的政策意见,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紧扣河岸共治,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河长制,全面推动区域内主要河流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作,河库水质稳步提升,“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县级河长主动开展巡河治河工作,围绕“一河一策”任务书多次召开推进会,对鲁兰河、乌龙河等市级河库突出问题进行督查推进。

朱国兵指出,实行河长制是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自我县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乌龙河、鲁兰河水体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他强调,做好乌龙河、鲁兰河河长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要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治理,多方式、大力度持续推进各类专项行动,跟踪督促落实问题整改,推动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朱国兵强调,要强化举措,加强行业监管,形成合力治水、管水的良好局面,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责任靠身,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河流治理与保护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调度一切力量,治理管护好责任河道。要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压实基层一线责任,重点抓好企业、家畜养殖、生活污水等整治工作,加强水岸日常保洁,实现生活垃圾“不落地”、废污水“零排放”。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文明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推动河道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期化,共同保护好县域生态水体环境,努力构建东海河畅景美、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