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2

近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宋波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猛药去疴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全面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更好地服务保障“十四五”和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主持。

宋波从四个重点方面,为全县政法队伍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站位高、视野宽、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切中要害,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下一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向纵深迈进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

宋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担当。要全面提高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全面提高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下定决心刀刃内向、刮骨疗毒,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底气和信心。要全面提高教育整顿的行动自觉,每一位政法干警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把整顿任务落实好完成好,确保以每个政法干警的全面提升促进全县政法工作的整体进步。

宋波强调,要充分总结成绩,客观看待不足,坚定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中敢于担当、开拓奋进,为护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政法队伍肩负责任重、掌握权力大、面临诱惑多,必须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严明警风警纪,清除害群之马,净化政治生态,确保政法系统风清气正。

宋波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努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开展。要把握“三大环节”。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引领;在查纠整改环节,突出动真碰硬;在总结提升环节,突出建章立制。要聚焦“四项任务”,坚持“五个结合”,打好教育整顿这场硬仗,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宋波强调,要放大整顿效应,打造政法铁军,奋力推动新时期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力发展大局,保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保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要维护和谐稳定,强化社会治理,建好治理平台,优化治理机制,攻克重点难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坚守公平正义,建设法治东海。政法机关作为公平正义的代言人,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增进民生福祉,践行群众路线。要践行为民宗旨,做好群众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风新貌。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担当精神,树立起全县政法队伍清正廉洁、公正廉明的良好形象。

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东海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警代表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