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昨奠基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23

昨日,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县委书记朱国兵,县长高美峰,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副书记魏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薛剑参加奠基仪式。

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被列为县委县政府2019年度“三重”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位于连霍高速东海出入口东北侧,园区规划总占地面积330.5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86.5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新建2座大型物流仓、1栋电商综合楼。

高美峰在致辞中指出,电商物流产业园是我县电商产业发展“七个一”要求的重要一环,产业园的开工建设拉开了我县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发展的序幕,对进一步凝聚电商产业发展合力,实现电商物流企业协同共进,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对我县水晶、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有着强大的推动作用,是东海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举措和必然选择。

高美峰要求,东海县要继续按照打造“国家电子商务强县”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产业园,着力打造成集商品贸易、平台运营、物流配送、人才培训等多功能、多业态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园区;坚持建招并举、招大引强,加快招引一批重大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项目落户园区;坚持“重安全、重质量、重效率”的原则,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出形象、出成效、出规模。并希望全县知名电商、物流企业能够加快入驻园区,在电商物流产业园这个大平台上相互交流、协同共进、做大做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抢抓“互联网+”机遇,以水晶电商为突破口,因势利导,勇做电商产业的“弄潮儿”。目前,东海注册电商5000余家、各类网店3万余家。2018年实现网络零售额127亿元,位列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百强县第19位。东海先后荣获中国电商百佳县、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省农村电子商务十强县。特别是今年5月,东海县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的经验作法,获国务院办公厅督查激励。在水晶电商走进千家万户后,东海又重点打造优质稻麦、绿色果蔬、健康畜禽、生态食用菌四大农业产业链,提炼并塑造了以“福”文化为核心的东海县农业区域公共品牌——“福如东海、晶质农品”,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电商的发展道路,打通了上下游、拓展了产业链、画大了 同心圆、构建了生态圈。网红、直播等各种新销售模式如火如荼,苏北县域首家公用型保税仓投入使用,跨境物流蓬勃发展。目前,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已成为全市电商产业最靓丽、最集聚、最前沿的一方热土。

2018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推进了邮政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目前,东海县域拥有快递企业14家,服务网点200多个。2018年全县快递收件量3500万单。今年1-7月份就达到了3200万单,较去年同期增加65%,业务量稳居全市之首。电商物流的融合发展,不仅带动了东海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且还带动近万名从业者,在服务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