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浏览次数: 作者:卢肃尚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23

9月2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美峰主持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河南考察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美峰要求,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时代内涵,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县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县委常委会利用5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研讨、个人研学、现场教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高美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新境界,谱写了马克思主义新篇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举办这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要安排,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各位同志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坚定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好样子、作出表率。

高美峰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关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内容上,要逐章逐节、逐字逐句,熟读精思、深钻细研;研讨重点上,要真正实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学习载体上,要依托“三学”活动,用好身边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高美峰指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带着问题学、改进作风学、联系实际学,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学出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学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学出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振奋的精神,带领全县广大干群积极投入到我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棚改征迁、创文创卫等各项工作中来,以东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