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组织收看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2-08

  2月7日,连云港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真正落到实处,为实现“强富美高”连云港凝聚力量,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四套班子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朱崇慧、魏岳、徐冰、李锋、郭鹏、张继生、鲁东、范益春、李宝芹、孔繁清、薛剑、王红亮、卢兵、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张正干在东海分会场集中收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回答好“四个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向前,努力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全面从严治党“连云港答卷”。
  就做好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要认真组织开展以提升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果。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工作部门要坚持挺纪在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纪律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职尽责,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对无视纪律、破坏规矩的行为动真碰硬、敢于亮剑,真正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硬约束。
  会议要求,要持续保持高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决不让不收手不收敛的人心存任何幻想。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努力构建全覆盖的监督体系,紧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派驻工作机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