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十三个规划项目引领东海城乡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光明 兴荣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8

  日前,笔者从东海县规划部门业务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县将完成城乡统筹、智慧城市、城市地下空间建设、沿连徐高铁景观等13个重点项目规划编制,这对东海城乡未来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2018年将在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上实现新提升,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乡建设高质量。瞄准“60平方公里、50万人口规模”中等城市目标,按照“填格子、提功能”的思路,推进城区“多中心节点”发展,增强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把高水平、高质量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精心规划,优化服务设施布局,统筹做好县城内教育、医疗、商贸等功能规划,提高城市现代化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产业振兴、特色发展、环境改善。突出产业发展,立足乡村实情,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特色小镇。所有乡镇创建国家或省卫生乡镇,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新农村。 
  围绕既定目标,今年的东海县城乡规划将突出科学引领,着眼长远、贴近民生、充分体现生态宜居。 
  今年计划新编制的规划项目包括城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充电桩规划、绿色建筑专项规划、通信基站规划、乡镇控规及村庄规划,还有农机市场、农贸市场、快递物流市场规划研究。针对城市空间由地上向地下拓展的城市发展需求,新编制的城市地下空间建设规划,将在城市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上,提出符合东海城市发展的地下空间需求量预测,明确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的功能、规模、总体布局与分层规划,制定各阶段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发展目标与保障措施,并指导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 
  作为生态绿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还对充电桩进行规划,明确了2018年至2019年将建设3座城市快充站,其中县行政中心停车场城市快充站1座(8充电桩),西双湖风景区东门停车场城市快充站1座(8充电桩),海陵东路供电公司营销部充电桩群1座(2充电桩)。城市快充站采用国网公司标准化城市站建设标准,主要采用8停车位、8充电桩、7个整流柜、1个变压器,以较好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随着连徐高铁建设的整体推进,为让新建成的连徐高铁沿线以新的面貌呈现在世人面前,我县将结合连徐高铁规划,对连徐高铁两侧景观进行统筹规划、周密设计,指导沿线乡镇和部门同步改造,尽快提升高铁两侧景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