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落户东海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13

  5月1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东海县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李庆印,县委书记朱国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冰,副县长李宝芹出席揭牌仪式 。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是国家级三甲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也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所在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和国家级医学研究与教育中心。此次在东海设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将在医疗、科研、教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将协助东海县人民医院培养业务骨干,建立区域心血管病诊疗中心等。
  近年来,我县多措并举,持续提升县域医疗机构综合实力。此次成功签约,是东海县人民医院继去年建立黎介寿院士工作站,与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项目共建共享后,与外界高层次权威医疗机构的再次深度合作。这标志着东海县人民医院已经迈入技术提升的快车道,全县老百姓在家门口将可以享受到越来越多省内乃至全国顶级医疗技术服务。
  朱国兵在致辞中对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建设顺利。朱国兵说,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在东海县设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是东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一桩喜事,必将带动东海县心血管病诊治技术和研究水平快速提升,促进全县医疗卫生整体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希望东海县人民医院以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挂牌为契机,更加注重学习提升和科研转化,打造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现代化三级综合医院。
  朱国兵指出,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力度支持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建设,努力为在东海工作的专家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助推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在东海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
李庆印表示,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东海县人民医院提供帮助和支持,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单位和医务人员心血管疾病防控技能,切实改善基层心血管病防治条件,让广大百姓真正享受医疗技术发展带来的实惠。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协作为契机,建立起深厚友谊和长期技术合作关系,最终达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标。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东海县人民医院黎介寿院士工作站、介入治疗中心和党员医疗大篷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