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7-01

6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率调研组,对我县国有资产管理及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东海水晶小镇游客中心、东海直播电商产业园、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东海水晶小镇相关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水晶产业集团、福如东海集团、城投集团投资运营情况及县审计局、国资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围绕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处置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的信心,切实增强对企业资产管理规范的意识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提高经济效益上下功夫,在干好主导产业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程序,增强企业自身造血功能,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监督管控,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强化风险评估,严控系统性风险,加强企业绩效考核和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