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湾:把握“关键”争创发展新业绩
浏览次数: 作者:沈帅 献根 相宇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4-10

  2018年是牢牢把握重大项目、项目招引、产业结构调整、精准脱贫、基层党建等工作“关键点”,张湾乡将抢抓机遇,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优化的管理服务,全力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张湾的生动实践中争创新业绩。
  重点工程服务“零差错”。在连盐铁路、新204国道、沭新渠隐患整治等重大工程推进服务中,倒排时间,明确进度,责任到人,统筹兼顾好群众利益诉求,畅通乡镇、主管部门、施工单位三方协调通道,确保施工中各种矛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调解处理到位,全力保障重点工程顺利施工。
  工业项目赶超“提速度”。坚持工业立乡,建好一园两区,全力发展实体经济。四营工业集中区重点攻坚无地招商,着力盘活双力生物、建华管桩、加洛林洁具、金玉厨具等闲置资源,力争再引进1-2家规模企业。驻地新工业园区,年内完成新园区土地规划审批,力争引进规模企业1-2家,其中过亿元1家。加强产业引导和技改项目扶持力度,重点扶持连锐针布、华威硅微粉等科技型企业,培育专利产品2-3个、高新技术企业1家;加快推进汽车座椅、高档礼品等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全年工业税收突破1000万元,工业总产值突破5亿元。同时启动张曲线改造工程,建成110KV变电站,破除企业发展瓶颈。
  高效农业突破“树标杆”。围绕张曲线、204国道和蔷薇河,统筹规划设施蔬菜、休闲采摘、设施花卉等田园旅游观光带,全力打造“城郊农业公园,休闲采摘福地”。探索多渠道筹资机制,流转土地1000亩,引进2-3家设施农业企业。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种植大户100个,功能稻种植面积达1000亩,优质稻米种植面积达1万亩,打响张湾优质大米品牌。
  城乡建设展现“新形象”。超前谋划好城镇功能区建设及产业布局,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对已完成整治的畜禽养殖、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全力推进新农贸市场建设,做好镇区新外环绿化亮化工作,完善路管网改造,持续刷新镇区形象。高标准规划建设“亲生态,重内涵”的四营新村,年内完成四营新村综合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幼儿教育中心建设,切实解决部分村民医疗、教育等难题。
  民生福祉突出“夯保障”。加大民生实事投入,深入开展美德农民培育行动,精细化提升改善乡村两级综治中心、乡文化服务中心和平安法治工作。投入15万元改建大湖小学、河南小学,投入30万元用于幼儿园维修和增添教学设备。鼓励壮大集体经济,贫困户与党员干部、村集体、企业建立更为紧密的帮扶对子,促使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结合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的相关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基层党建升级“上新档”。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档升级,结合村级居家养老规范化建设需要,推进穆跳、马墩及其他有条件的村开展阵地建设,推进“小精品”党建示范点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全乡村级服务中心全达标。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在基层”“一部两会一专干”农村党建模式的推进落实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素质教育。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等主职干部,定期不定期开展轮训工作,按照村级五项指标,对村进行评星定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