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湾: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破解发展瓶颈
浏览次数: 作者:李化炜 张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5

今年以来,张湾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决策部署,强攻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推进,以盘活闲置土地、僵尸企业为抓手,全力破解发展瓶颈。该乡前三季度已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5亿元。

在江苏港顺新材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节能环保型沥青搅拌站已正式投产。据了解,该企业占地15.8亩,总投资7000余万元,于2018年开工建设,并于2019年初正式投产,2020年成功实现收入翻番。

“2021年以来,已实现营业收入4000余万元,项目实现了签约快、建设快、投产见效快,吸纳50余人就业,带动运输、石子销售等相关产业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预计2021年产量将突破15万吨沥青混凝土,产值将达到6000万元。”江苏港顺新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郄宗俭介绍道。

在连云港力泓泰混凝土有限公司内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据了解,该公司投资1.05亿元,新建年产60万方商砼项目,新建年产30万方混凝土搅拌系统生产线两条,购置搅拌车23辆,并配套建设砂石料场等设施。

今年以来,张湾乡狠抓招商引资,努力盘活僵尸企业,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项目顺利投产见效,有效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华盛塑业、荣华塑业、力泓泰新型建材项目已建成投产;能藤耐磨材料、恒裕照明钣金件、华威硅微粉二期、锦耀金属笔记本配件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进度。其中能藤耐磨材料、力泓泰新型建材、锦耀笔记本配件项目均为盘活僵尸企业、闲置土地实现腾笼换鸟,项目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3亿元,带动周边就业100余人,新增税收2000万元。

“下一步,张湾乡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工作落实,有效盘活在手资源,大干四季度,助力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完成。”张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吕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