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连续十年提高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
浏览次数: 作者:董月奎 杨月军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2-26

2021年2月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52号)。根据文件规定:从2021年1月1日起,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到173元,并于2021年3月31日前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整政策落实到位。

日前,东海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调资工作已全面启动,自2021年1月1日起,东海县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由每月160元提高至173元。

为做好此项工作,县人社局农保处统一部署,召开部门会议,具体落实调资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确保财政资金及时足额到账、业务经办严格审核、银行系统无缝对接。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自2012年以来,连续10年上调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2011年的60元上调为如今的173元,上调比例达188%。据统计,此次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共惠及全县17.5万名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预计在3月底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