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在全县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推进会上指出 解放思想强化担当 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梁馨予 刘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1-10

1月8日,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全县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推进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紧盯节点和难点,解放思想,强化担当,确保以斗争精神强势推进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雪峰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总体分为产业(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及城建、民生工程生态环保四大类。安排建设项目42个,计划总投资323.03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46.6亿元。按项目类别分:产业类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294.98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26.5亿元。基础设施及城建类项目4个,计划总投资12.47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0.6亿元;民生工程类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7.98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7.6亿,2020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按项目属性分:新建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146.6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71.4亿元。续建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176.43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75.2亿元。

在听取各项目责任单位的项目推进情况、手续办理以及存在问题后,张其兵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高度重视,切实把重点项目谋划和推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乘势而为,千方百计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要进一步增强执行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底线原则,既要做好有效服务也要做到有限服务,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不要弄虚作假的GDP。要进一步增强灵活度,按照一切围绕发展一切围绕项目的原则,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用新认识提高认识,用创新的思路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合法合规前提下打破常规思维,多动脑筋,竭力突破难点,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增强协作性,加强统筹、强化督导,全面加大对全县市重点项目的管理、保障力度。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强与部门、园区协调沟通,相关部门对政策加强研究,在项目服务上坚持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同时要加强与客商的沟通与协作,要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以最优的服务与环境鼓励担当,促进形成“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接续机制。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解放思想,强化担当,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问题找方法,以斗争精神想方设法解决各种任务;要加强与客商的跟踪服务,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让每一位客商在东海投资放心、工作开心、生活舒心;要立足于自身,自觉担起岗位使命和职责,真正去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单位和部门高效、有效运转。

张其兵强调,要立即行动,按照省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高标准谋划和高质量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两年翻番”打好基础,奋力开启东海大发展大跨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