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 第十三期《作风在线》节目上线
浏览次数: 作者:相杰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17

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县作风办承办的第十三期电视问政栏目《作风在线》9月15日晚上线播出。本期《作风在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主题,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家单位负责人坐上问政台,针对节目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县领导宋波、张其兵、陈启发、何东明、李宝波在现场观看节目。

本期栏目通过播放短片的形式,关注了群众在办理企业注册过程中遭遇的办证难、办证不便,园区为企业服务不到位,相关部门为企业招聘成效低,执法检查不够人性化等影响营商环境的问题。栏目直面问题、直击痛点,三家单位负责人针对所提问题进行逐一回应,提出整改措施或解决办法。知名媒体人、资深新闻评论员舒中胜作为点评嘉宾进行现场点评,现场观众对问政单位的表现进行满意度投票。三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针对栏目暴露出的问题,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节目结束后,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运喜接受采访时说:“通过这次电视问政发现了政务服务大厅里很多深层次的问题。”周运喜表示,县行政审批局将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进行治理,改变以前失职与软的问题。以问题作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方便人民群众、方便企业,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放在心上。针对人员管理培训、纪律执行及深层次存在的问题,将下定决心彻底解决。

《作风在线》电视问政栏目于2019年3月开播,栏目以“回应群众呼声、促进作风提升”为宗旨,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促进全县干部作风持续改进。栏目开播两年以来,多家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走进演播室,直面问题,兑现承诺。栏目播出后,栏目组还针对短片中曝光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倒逼干部转作风、提效能、促提升。栏目播出之后,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仅水晶之都APP单次点击量就达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