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2

4月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连云港市开展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项雪龙主持报告会。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东海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刘德海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读懂党史”为主题,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从党开展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中寻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深入讲解了要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和经验启示录中学习和领悟党的历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脉络清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方法路径和指导帮助。

报告会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宣讲报告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上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落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报告会强调,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从根本上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要在宣传宣讲中营造浓厚氛围,针对不同群体特点,开展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在实践活动中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的重要指示要求、谋划推动“开新局、夺首胜”重点任务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两大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大力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倾情为民办实事,奋力实干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