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目标 确保实现“双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7

    今年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紧扣“八大决战决胜”目标任务,优空间、护资源、促发展,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规划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生态资源保护进一步夯实,节约集约水平进一步提升。下一步,该局将紧扣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职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规划引领,完善空间布局。全面推进东海县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统筹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积极推进桃林镇、温泉镇、白塔埠镇三个重点特色镇国土空间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强化流量空间归还力度,在2020年自行申报的2568.1亩的基础上,再追加3100亩的流量指标归还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部流量指标归还任务,为236省道等重大项目提供规划空间保障。
    强化资源保障,助推高质量发展。将规划、计划、流量等指标集聚到重点产业、重要区域、重大项目上,促进资源高效配置。计划全年新增建设用地供应量不少于3000亩。计划年度完成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项目补充耕地4000亩,占补平衡结余指标流转1000亩(金额3亿元)。主动对接农房办和上级自然资源部门,确保全县28个农房项目规划用地保障到位。有序推进滨河新区、水晶大厦、原县医院等地块招拍挂进度,力争实现全年土地出让金30亿元。
    聚焦生态保护,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优先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坚持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质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严厉打击非法盗采岩砂行为,加大土地执法监察。积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确保在建土地整治项目按序时进度开展。打造林绿东海,构建东海绿化主体框架,积极推动国土绿化造林,确保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形成“幸福东海”的绿色发展闭环,达到“春有花、夏有绿、秋有果、冬有青”的视觉效果。
    注重服务效能,提高工作效率。梳理自然资源各项业务流程,通过整合职能、合并审批、优化流程、简化材料,提高审批服务效率。不动产登记全面实行预约办理,绿色通道服务,通过“审核前置”“复工复产企业绿色通道”等多种手段,优先办、容缺审,力争不动产登记实行当场出证,化解企业、群众燃眉之急。全局上下将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