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第二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举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董海文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11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2月7日是大年初三,东海县第二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启动仪式在水晶城南广场举行。仪式上表彰了第一届春节返乡就业人才大集十佳用工企业,安峰镇、用工企业和返乡务工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朱国兵致辞,县长高美峰主持,县领导陈启发、朱崇慧、魏岳、徐冰、冯小宏、李锋、孔繁清、薛剑、张海斌参加启动仪式。 

朱国兵致辞说,2018年,全县上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东海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全年地区生产总值495亿元,增长4.9%,增幅全市第一,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3%、8.9%,增幅全市第一,粮食生产十五连丰,第七届花博会成功举办,水晶小镇位列全国最美特色小镇50强第2名,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全国绿色发展、全国投资潜力、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等四个“百强”。高铁新城拉开框架,棚改征收面积66万平方米,幸福路改造提前通车。“乡村振兴”稳步实施,新建改扩建村社党群服务中心81个,省级卫生乡镇实现全覆盖,农民住房改善行动启动实施,农村活力和治理能力实现了新提升。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8000人,新建、改建校舍5.3万平方米,城乡区域集中供水村级覆盖率100%,居民基本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9%以上,1.1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 

近年来,东海县高度重视本土人才创业和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通过出台专门政策、实施“凤还巢”计划等,不断完善服务网络,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激发各类人才创业热情。来自东海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及各乡镇的近200家企业现场提供工作岗位近10000个,企业们纷纷在摊位前张贴海报,写明薪酬待遇、休假制度等,不时向过往的求职者发放宣传单,吸引他们前来报名。“底薪多少?”“有没有长白班?”在江苏鼎味泰食品的招聘展台前,工作人员小王正忙着接待一位位求职者的咨询,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小王介绍说,一直以来公司注重以人为本,除缴纳五险一金、免费工作餐外,还有高温补贴、住宿补贴、各种带薪假和年终奖。江苏鼎味泰食品企业位于东海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销售鱼肉类制品企业。“我们此次拿出12个工种139个岗位进行现场招聘,目前已经达成用工意向的有36人。”小王一边向求职者介绍企业生产情况,一边说。

在现场,用人单位的招贤榜悬挂在显要位置,招聘代表向求职者发企业宣传彩页,感兴趣的求职者马上登记,留下电话、微信、电子邮箱……各种联系方式让供求双方随时无缝对接。来自房山镇的返乡农民工尹玉华在南方一家企业务工已有3年,今年春节返乡期间,听说县里举办人才大集,便早早来到广场上,挨个企业询问。“我不想外出打工,在外虽说挣钱比较多,但是想家。今年不想再漂泊了。”尹玉华说。

在招聘现场,和尹玉华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好多的求职者。“家乡的好企业还真多,工资高的都达到五六千呢!”49岁的王强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人才大集现场,王强说,自己在宁波工作了10多年,以前一直觉得南方工资高,所以再苦再累也一直在那边干着。可如今家乡发展的速度也不比南方慢,再加上父母年事已高,这才动了回来找工作的决心。谁知道,在大才大集上一看,企业工资待遇跟自己在宁波差不多。“这次回来就不打算走了!”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工,促进群众就业,东海县将2019年定位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之年,努力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有效投入、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城乡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等七个方面实现大突破,促进东海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县人才办负责人介绍,此次人才大集部分企业的重点岗位还优先招聘党员,对吸纳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的企业将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据悉,当日共吸引4000多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