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地方志办被市政府记集体三等功
浏览次数: 作者:甄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2-14

12月10日,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发文决定给全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记功,东海县地方志办被记集体三等功。

近年来,东海县地方志办在省、市地方志部门的指导下和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勇于担当,大胆创新,克服人手少、经费紧张等实际困难,扎扎实实做好地方志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圆满完成二轮修志任务,《东海县志(1990~2010)》2006年启动,历经10年时间10易其稿,在我市县区中率先完成出版任务,体例、篇目创新经验多次受到省、市地方志办领导的肯定。连续15年坚持编纂《东海年鉴》,《东海年鉴2016》荣获第四届江苏省优秀年鉴二等奖和地方综合年鉴单项优秀框架设计类一等奖,《东海年鉴(2017)》“东海水晶”类目被省地方志办公室评为全省综合年鉴优秀类目,2018年《东海年鉴》全面改版。开展《中国东海水晶志》编纂工作,《中国东海水晶志》是由省地方志办联合市地方志办、县政府组织编写的一部特色专业志,被省政府列为2017年江苏省100件大事之一。该志书2016年12月启动,计划2019年8月出版发行,并在第十五届中国·东海国际水晶节期间首发。2016年,在全市率先全面推开乡镇志和部门志编纂工作,制定《东海县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并由县政府发布,这是苏北地区首个实施的县级《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

同时,县地方志办还做好《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连云港篇·东海卷》编纂工作。在2018年公布的市地方志优秀论文研究成果中,东海县有3篇论文受到表彰。党史办副主任张守忠的论文《东海县推动乡镇志部门志编纂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荣获二等奖,胡利民的论文《浅谈二轮修志志书初稿修改的有效策略》和朱恒林的论文《凡例浅谈》荣获三等奖。康宪利的论文《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是农村发展的关键》被省党史办和市地方志办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坛”选中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