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 更新时间:2017-12-01

昨天,全县县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朱国兵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县长高美峰主持开班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培训班第一阶段,朱国兵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六个方面,与全体县管干部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朱国兵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重要政治任务。省、市委前期已经举办了轮训班,分期分批对省管、市管干部进行轮训,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系统地学、持之以恒地学,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朱国兵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突出学原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党课和政治必修课,长期不间断地“充电、加油”。要突出系统学,深刻认识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综合利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突出作表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加强自学、带头参加集中培训、带头抓好宣传宣讲、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要突出求实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工作、完成全面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推动东海新一轮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培训班第二阶段,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柴宝勇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