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领导来东海调研“三农”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相杰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胡建军来我县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宜居宜业。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副书记尤永江陪同调研。

在东海期间,胡建军一行先后来到珍稀菌菇生育场工程项目现场、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洪庄镇新希望种养一体化项目现场、洪庄镇薛团村、石榴街道讲习新村、东海晶发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房山粮库、东海县稻米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现场,分别就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食品加工、企村联建、农村基层党建、农房改善、粮食工作和稻米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

珍稀菌菇生育场工程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760亩,分三期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年产香菇菌棒4000万棒,年产优质鲜香菇3000万斤,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利润0.8亿元。食用菌深加工工厂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利润1.2亿元,税收3000万元。项目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个以上,带动周边农户500户以上农民持续增收。同时,通过推广绿色生产方式,显著减少农业生产中化肥农药用量,明显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大象(连云港)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总投资5亿元,项目具备年产韩式泡菜、年糕食品、调味酱料等风味食品2万吨生产能力,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23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

胡建军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农业龙头企业,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洪庄镇新希望种养一体化项目总投资6.3亿元,包括养殖场和有机蔬菜、大棚种植等四大循环种植作业板块。养殖场养殖技术目前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场内存栏量接近20000头,预计2021年度岀栏断奶仔猪30万头。项目打造高效农业670亩,其中蔬菜基地有日光温室大棚14座,实现年产值600万元,拉动地方经济1000万余元。

胡建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目前生猪存栏情况和市场行情。他指出,要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种养一体化高效循环农业项目,做好农业污染和农业废弃物处理。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建设,推进品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石榴街道讲习新村占地面积300亩,建设规模500户。其中改扩建项目占地面积72亩,改善户数126户,投资约7200万元,通过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验收,未来讲习新村将在宜居环境等方面大力投资,继续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开发村庄文化产业,全面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兴、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

胡建军走入群众家中,了解房屋建设和群众收入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着力在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努力提升农村居住环境品质。

房山粮库始建于1957年,仓容2.2万吨,是东海县库容量较大的粮库。近年来,粮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国家最低价收购政策,加大政策性粮食收购力度,兑现惠农政策,从根本上保护农民种粮收益,切实解决农民卖粮问题,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

胡建军察看了粮库储备运营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强调要扎实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水平提升、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工作,提高粮食生产保水平,不断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能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