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教育系统全程考核让挂职干部“挂”出实效
浏览次数: 作者:刘泊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8-10

  “此次挂职锻炼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不论座谈、互动交流还是听课、参观,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使我的认识水平上了一个层次!只要我们管理者做好领头羊,引领好他们,学校定能迎来 ‘万紫千红又一春’的局面。”家住县城挂职曲阳中心小学副校长的王宝琳满是收获地说。
  去年县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挂职干部日常管理的通知》,加强教育系统挂职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对教育系统挂职干部实行局人事科、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派出学校、挂职学校“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
  “我们10名挂职副校长、副书记、校长助理,严格按照教育系统平时随考、季度定考、期满专考三项考核机制,接受全程考核,促进真学实干、快速成长。”家住县城挂职黄川中心小学副校长的赵勇如是说。
  据悉,县教育局将考核了解挂职干部融入日常,局人事科不定期开展平时考核,不打招呼、不设路线、不定范围,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考察了解挂职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每季度结束后,由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牵头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临时党支部委员和局人事科负责人对挂职干部打分评定,作为挂职干部期满考核的重要参考;挂职期满后,组织派出学校、挂职学校、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成立联合考核组,开展专项考核,通过个人述职、民主测评评议、个别谈话、调阅工作资料和听取有关方面意见等方式,考准考实干部挂职期间各方面表现。根据考核综合情况,给予挂职干部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等次,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建立挂职干部退出机制,对只挂名不履职的,按程序及时调整,并进行批评教育。
  “‘挂职’就等同于‘任职’,为不断深化教育系统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改革,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还将继续选拔一批优秀教干到相关学校进行挂职锻炼,不断拉长干部培养链。”县教育局副局长朱亮在教育系统挂职干部座谈交流会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