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 多举措助“创文”
浏览次数: 作者:戎飞 家生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1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细化落实、强化责任”为原则,以服务、指导、监督为主要手段,以实地测评项目达标为目的,坚持多措并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创文工作。

该局构建起网格化精准创文布局。将牛山街道划分成若干个网格,设立6个创文工作组,每组明确组长1名、成员3名,负责网格内的所有餐饮饭店、商超农贸以及药品批零。建立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办“点对点”沟通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为阵地,逐项攻破创文短板问题。面对不同层次的监管对象,各创文小组形成食药安全监管网,做到网内有格、格中有人,对餐饮店、食药店进行梳理检查,让餐饮店、食药店旧貌换新颜,全部配齐三防设施、改造操作布局、规范经营措施、张贴宣传标语,保持内外整洁,让购物消费成为休闲时尚。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内经营秩序。在市场内划行分区,要求经营户使用销售柜台,严禁“地摊”经营。市场内张贴入场须知、行业规范、服务承诺等宣传资料,切实营造优质服务、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还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食药经营者自律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三无”食品等问题食品管理,确保食药店健康发展和群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