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市农村改厕培训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宗恒 丙荣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3-20

  日前,全市农村改厕培训现场会在石湖乡贺庄村召开。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贺庄村砖混结构、涵管式构造、玻纤增强型塑料三种模式,三个不同材质、不同形状的三格式无害化标准示范化粪池以及农村改厕、污水处理和垃圾治理开展情况等流程。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目前各乡镇(街道)农村卫生改厕工作实际情况,从组织领导、思想引导等方面努力营造改厕浓厚氛围。农村改厕工作全面铺开后,坚持一手抓质量,一手抓改厕序时进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切实解决改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改造一座合格一座。
  今年,将围绕全年2.5万户农村卫生改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典型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强化部门协作与配合,全面落实农村改厕工作任务。为了不断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县卫计委年初制定印发4万余份改厕宣传资料,通过乡村宣传栏张贴,走村串户发放等方式,使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改厕的方法、使用和维护,促进改厕工作有效推进。目前,全县已有20多万户完成厕所改造任务,农村环境卫生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改厕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