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北芹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7-11-23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桃林镇北芹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称号。
  北芹村北依310国道,耕地面积5607亩,现有住户703户,总人口2978人。2016年,村集体收入18.27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6351元。该村“两委”班子团结向上,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干群关系和睦融洽。近年来,村里组织开展了最美家庭、文明户评选,传承弘扬好家风和优秀家规家训,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长期开展医疗卫生常识、金融安全知识、农业技术知识等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村民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巩固“平安北芹”创建活动,维护村内社会治安稳定,无不良现象的发生和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优美,实现绿化“进村”、美化“入户”,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建成北芹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齐健身娱乐设施,提高农家书屋服务水平,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日益完善。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传统美德,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积极践行北芹村村规民约。在村道德讲堂开展多种多样的德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评选北芹村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助人为乐模范等道德模范,在榜样作用的引领带动下,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在北芹村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