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 迅速补齐短板 扎实推进“创文”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11-22

昨日,县委书记朱国兵率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标准,迅速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创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达标。

自今年5月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我县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制发了《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东海县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和《东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责办法》,创新设立“以测促评”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城市及乡风文明指数测评督查工作。县领导常态化深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管线包片联系点督查指导“创文”工作,切实推进实施“文明风尚引领、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环境优化、社区治理提升及城乡共建”等五大创建工程。开展非标三四轮车交通秩序治理等综合治理活动,全面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创新打造“城市啄木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微信专题平台,提升城市形象。依法查扣非标三四轮车1200余辆,处罚教育违章行人、非机动车2000余人次,水晶城成功创建江苏省诚信示范街区。深入开展文明村镇创建活动,组织56家单位参与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社区创建活动,顺利通过市测评考核。在全县城乡投放各类主题公益广告10万余平方米,建设60余处公益主题精品铸造工程,在电台、报社、各大主流微信公众号开设“创文”专栏,刊发(播)“创文”主题宣传1000余次、“创文”新闻用稿500余篇。深入社区、城中村、各主要广场举办“创文”主题文艺晚会20余场,举办大型文明骑行活动3次,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朱国兵先后前往海陵新村、晶都文化广场、火车站、锦绣国际大酒店、建材商贸城、景行公交公司等地,实地查看“创文”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小区、广场、车站、酒店、公交车等重点区域的真实创建情况以及沿途环境卫生整治、“创文”宣传氛围营造状况,协调、部署“创文”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难题。

调研中,朱国兵指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从实地查看的情况来看,与“创文”的标准和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切实认清不利形势,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面对标落实、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文”工作,为三年的“创文”大考打下坚实基础。

朱国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和操作标准,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通过年度“创文”测评。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责任,推动“创文”工作扎实有力开展。要加大“创文”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文”氛围,采取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富有成效的方式,深入开展“创文”宣传教育活动。要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全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创文”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测评迎检这场硬仗,为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