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系统推进创卫工作 确保完成创建任务
浏览次数: 作者:张雪蒙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19

  6月15日,全县卫生乡镇创建部署暨卫生县城长效保持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朱国兵在会上强调,要抓牢抓实卫生县城长效保持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管重罚,切实保卫创卫成果。各乡镇要咬住目标,系统推进,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县长高美峰就创卫工作作部署。县领导郭鹏、项勇、李宝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票通过技术评估,取得阶段性成果。市容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管理、居民小区管理、交通秩序等方面亟需建立并完善长效机制。今年4月以来,全县乡镇卫生创建工作全面展开,镇容镇貌得到了明显提升,然而,部分乡镇行动迟缓,工作滞后。 
  朱国兵强调,要经常抓,抓长效。要定期开展巡查和督查,抓好长效管理和体制机制建设,把好的工作作风和经验延续下去。要软硬并重,坚持问题导向。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质量和数量并重。针对创卫工作中的反弹和不足,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确保问题有效解决。要严管重罚。公安和城管部门要坚持去年创卫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严格执法,常抓不懈。各乡镇要对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状咬住目标。开展创卫工作靠前的乡镇,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系统推进。创建卫生乡镇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对照相关指标和自身现状,进行系统梳理、系统化推进。创建卫生乡镇也是品质工程。各乡镇要有品质概念,多在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创卫工作取得成效。要落实责任。各乡镇要比学赶超,形成浓厚的创卫氛围。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开展经常性研究,组织有力创卫力量。相关条线部门要积极支持乡镇创卫工作,主动提供指导和帮扶。创卫办要经常性给予指导和督查,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朱国兵强调,要全力冲刺“双过半”,早做准备,早做安排。要抓好项目推进。针对年初排定的项目和在手项目,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要抓好招商引资。各乡镇要明确招商任务和目标,有的放矢。要扎实做好当前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高温季节,安全生产时刻不能放松。此外,还要认真抓好防汛安全和秸秆综禁工作,切忌麻痹大意。 
  高美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去年的创卫工作在思想认识、队伍建设、工作标准等方面为当前的卫生乡镇创建奠定了基础。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工作劲头,做到层层落实,尤其是作为“主力军”的公安、城管、牛山街道、石榴街道及相关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相关执法主体要严格执法,重罚严管。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的环卫运营管理网络,扎实做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秩序、店外经营秩序、公共空间的管理,以及老旧小区物管机制、农贸市场管理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做到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工作到位。卫生乡镇创建方面,各乡镇要按照任务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细化责任落实,重点从“查、治、建、宣”四字上下功夫,紧扣得分指标,大力开展综合环境整治,迎难而上、加压苦干,确保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