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调研组来我县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23

4月21日下午,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赵继平率队来我县,调研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陪同调研。

针对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办公室此前暗访督察中发现的东海城区存在“散乱污”企业及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赵继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整改现场,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污染防治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做到态度坚决,旗帜鲜明,零容忍,全覆盖;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好污染防治整改工作的各项具体举措,严把整治标准,严格行业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筑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进行全面排查,对重点督察督办、群众投诉集中、问题存在较多的“散乱污”企业,组织工作专班到现场看、回头看,对需要整改落实的持续跟踪督办,不解决问题绝不松手,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西双湖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充分肯定了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赵继平强调,水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加强污染源管控,抓好水环境综合整治,守护好绿水青山,提升城市生态宜居品质。

张其兵表示, 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坚决立行立改。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切实做到系统治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