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在督查推进粮食安全暨秋粮收储保障工作时要求 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 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浏览次数: 作者:刘坤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19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带领县发改委、资源局、应急管理局、农发行主要负责同志,督查推进我县粮食安全暨秋粮收储保障工作。

张其兵一行先后来到驼峰乡三麦面业、平明镇粮管所、平明镇关墩粮站、房山镇寇荡粮库,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储备粮库现有储存规模、储粮设施运行、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等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粮食储备和粮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其兵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存的根本性问题,是国计民生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储备等各个环节,千方百计巩固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把粮食安全防线筑得更牢。

张其兵强调,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落细落实防火、防潮、防虫等各项安全措施,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要加强粮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智能化管理,严格出入库管理流程,抓好质量监管,不断提升储粮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粮食安全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