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高美峰出席并讲话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王春明 英孟孟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09

9月8日,我县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四个一流”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和广大教师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董旭,副县长李宝芹参加会议。

会上,朱崇慧宣读了《关于表彰东海县教育系统2019-2020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十佳师德模范”“十佳教师”“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学团队”“十佳学校”获得者接受了表彰,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东海县实验小学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县第二届十大师德模范专题片。

高美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第一线的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东海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高美峰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推动东海教育事业长足发展,教育保障力度持续增强、教育经费保障不断增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教育对照上级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东海大县地位,对照全县发展跨越的形势,在教育教学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教育资源还依然紧缺,教育治理任务还很艰巨。

高美峰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大担当、更强责任担起教育高质量发展重任。要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鲜明导向,将“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将“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高美峰要求,要紧盯提高质量,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着力办好义务教育,全力推进乡村幼儿园集中扶持重点突破工程,加大无证园清理和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力度。要继续实施“村小质量提升工程”,确保省义务教育学业质量监测小学成绩达到全市县区前列。要大力实施“初中质量振兴工程”,让更多的初中学校中考“四高一低”综合评估进入全市前20名。要着力办好高中教育,快速建设城南高级中学、高新区高级中学和温泉高级中学,完成县第二中学、安峰高级中学等4所高中改扩建,确保金桥实验学校完成省三星高中创建。加强新高考改革的前瞻性、适应性和过程性研究,推动全县本科上线率、名校录取率有大幅提升,让更多孩子上更好的大学、接受更优质的高等教育。要着力办好专业教育,全面启动东海中专学校二期工程建设,深入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保障残疾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高美峰强调,要坚持严管厚爱,以更硬素质、更善师德打造一流教师队伍。要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为全县教育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不断丰富师德修养,实施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对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伤害学生身心、学术不端、在职教师校外有偿家教等师德失范行为划出底线红线。要不断增强育人本领,广大教师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求真务实的态度,改进教学方法,因材施教、诲人不倦。要落实“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百姓、爱东海”扬正气要求,实施标杆管理、黄旗警示、末位淘汰制度,提高校长、班主任、教师抓教学、促质量的危机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提高保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确保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工作需要。要解决好教师实际问题,全心全意多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依法保障和逐步提高教师收入水平。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对外传播东海教育“好声音”。要鼓励社会各界开展捐资助学助教等活动,让企业、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关心支持教育蔚然成风。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最重要的工作,努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重点难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对标“四个一流”目标,切实抓好教育资源扩增、教学质量振兴、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努力办群众满意度更高的品质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教育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多关注和解决教育领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教育部门要坚持立德树人和质量提升两个核心工作不动摇,以教学质量县长奖评选表彰为抓手,不断健全教学质量全标杆引领、黄旗警告、末位淘汰奖惩机制,共同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