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市领导调研 我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21

2月19日,副市长黄远征率调研组,对我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县长高美峰、副县长张海斌陪同调研。

2018年6月以来,我县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市相关会议的要求,提前部署、科学谋划,扎实做好散葬乱埋治理和排查整治违规建设殡葬设施等多项工作,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黄远征一行先后来到乌龙河沿岸散葬坟墓和石榴街道福寿园公墓,详细了解散坟治理和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黄远征指出,要以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为契机,做好示范,全力推进相关工作出实效,为全市殡葬改革工作走出一条新路子。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科学的殡葬政策和理念,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节地生态、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远征对我县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散葬乱埋治理工作的认识,抓住机遇,趁势而上,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各项治理措施,严格控制散葬坟增量,发动关心家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公墓建设中来,建立散葬乱埋和豪华墓举报激励机制,为治理工作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突出重点,提前谋划、部署,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散葬墓的迁移工作。要落实责任,认真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治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高美峰说,东海县高度重视散葬乱埋治理工作,下一步将围绕豪华墓穴治理、新建公墓建设推进等方面,倒排工作任务,确保全县散葬乱埋现象在清明节前有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