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致力打造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典范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8-16

日前,县长高美峰与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行长张浩一行进行会面协商,双方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实施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据悉,东海县计划与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连云港分局联合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实现金融支农资源显著增加、服务持续改善、产品不断丰富、环境明显优化,打造成为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典范。

近年来,东海县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入推进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全覆盖等重点工作,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科技支撑整体推进示范县,挂牌成立省农科院“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研究院,进一步加快重构现代化农村、重建高效化农业、重塑高素质农民,农村地区整体发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我们把改善农民住房条件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牵引性工程,统筹推进乡村产业、基础配套、公共服务、文化建设、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城乡功能与品质,让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生活好。”县长高美峰指出。为此,东海县将以国际化眼光定位,全面铺开高铁新城、水晶小镇,加快高铁站房、水晶人才大厦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环卫保洁、秩序管理、禁违控违、老旧小区等综合整治,把农民住房条件改善贯穿于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方面面,加快推进行政村双向四级公路、区域供水、镇村公交、应急广播系统、垃圾收运处置“村村通”工程,创成“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为强化实施振兴战略的财力保障,东海县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联系,计划与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银保监会连云港分局联合实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并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通过实施“金融服务产业旺”“金融助推生态宜居”“金融促进乡风文明”“金融助力治理有效”“金融支持生活富裕”五项工程,着力推进完善金融服务政策体系、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金融服务社会环境,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东海的顺利实施。

“我们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血脉作用,健全适合东海乡村发展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东海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东海乡村振兴贡献金融新动能,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将东海打造成为全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典范。”谈起共建示范区,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行长张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