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 作者:雪蒙 桂东 春明 文/图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1-08

 

  1月5日上午,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历时4天的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作讲话。县领导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张继生、鲁东、李斌、范益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332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代表315名。大会首先通过了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选举,刘晓君当选东海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海县201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海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朱国兵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之后我县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充分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听取审议了“一府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查了国民经济工作和财政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全委会精神。 
  朱国兵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及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牢牢站稳政治立场,精准把握工作定位,在新的起点上以一个又一个新举措、新探索、新突破,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工厂一线,调查研究、督查指导,了解民情、服务民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展现出务实高效、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崭新气象。 
  朱国兵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对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确立了“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和“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任务,为全县各行各业包括人大代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征途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朱国兵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上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保证县委的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落实,保证县委的主张意图在人大工作中全面实现,始终与县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积极为人大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要立足全县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县人大及常委会要围绕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主题和奋斗目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围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代表深入部门和企业开展视察调研,共同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位代表都是加快东海发展的排头兵,要以推进发展为己任,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真抓实干、勇担重任,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把这次大会确定的发展蓝图转变为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富民惠民,在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把实现人民愿望、满足人民需要、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督促和支持改善民生各项举措的落实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意愿,既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又统筹兼顾各方面群众的具体利益,使人大的各项工作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要深入基层一线,围绕“教医水住行”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及时督办代表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强化代表意识,多做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协调分歧、增进共识的工作,进一步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朱国兵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人大的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工作创新,在认真总结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探索人大工作的新举措,拓宽履职的新领域,丰富活动的新形式。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加强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建立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组织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争创一流业绩。 
  朱国兵最后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央、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全面落实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