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高美峰调研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张开虎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0

9月8日,县委书记高美峰率县文明办、住建局、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牛山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实地了解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他强调,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团结一致、集中攻坚的工作合力,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让更多市民获益。县领导朱崇慧、孔繁清陪同调研。

高美峰一行首先来到清洁巷附近,走进背街小巷查看卫生状况。当看到还存在车辆乱停、垃圾乱丢等现象时,高美峰指出,车辆乱停现象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更影响市民正常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通过施划停车线、加强文明劝导等方式,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创建内容,注重精细化管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保持背街小巷干净整洁。随后,高美峰又走进海陵农贸市场,查看硬件设施和卫生状况,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农贸市场和商铺的监督管理,并尽快科学规划建设活禽宰杀场所。县创文办要加强对城区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周边背街小巷卫生的督查和整改事项督办,确保创建工作不留死角。

在水晶公园·尚城小区,高美峰实地查看了小区卫生状况。当看到仍有一些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时,高美峰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与开发商联系,确保及时将建筑垃圾清运到位;小区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真正地管起来、严起来,不断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联动共创单位要主动靠前,增强服务意识,齐心协力把小区管理好。

名流国际小区现入住居民718户,小区道路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放置在指定位置,车辆基本能按要求停放。高美峰对物业尽心尽力维护居民良好的生活环境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物业部门对少数乱停乱放、乱涂乱画等行为加大整治力度。要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盲点、无死角。要发挥联动共创单位志愿者的作用,明确志愿服务的任务和标准。高美峰走进正在改造提升的军供楼小区,实地查看改造进度,在听取居民反映的问题后,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实际情况依法依规进行判定,并尽快处理到位,解决问题。

高美峰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薄弱环节,着力补短板、促整改,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发挥“城管+公安”联动机制,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销号,真正以“绣花”功夫做好创建工作。要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为抓手,围绕重点区域不断加大人力、财力的投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