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在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浏览次数: 作者:张若讷 马学雷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5-20

5月17日,县委书记朱国兵赴县公安局、石梁河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朱国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小宏,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陪同督导。

朱国兵首先来到县扫黑办,实地了解了专班建设、线索核查、资料整理等工作情况,并在县公安局主持召开督导工作汇报会。在听取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国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主动对标,准确把握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要求,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聚焦案件办理,坚持深挖彻查,发挥公安机关主力主责作用,加大线索摸排核查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要聚焦综合施策,坚持标本兼治,努力提升线索摸排查证水平,综合运用各种社会信息资源,依托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一旦发现涉黑恶犯罪苗头,立即进行管控打击。

朱国兵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到公安局工作全局中谋划,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健全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公安干警队伍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做好督导迎查,围绕督导方案细化实施意见,对照“规定动作”抓好责任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石梁河镇,朱国兵查看了石梁河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情况,并实地了解库区综合整治工作。朱国兵指出,扫黑除恶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学习,深入群众进行宣讲,使广大村民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自觉跟黑恶势力作斗争,鼓励群众积极揭发并提供黑恶犯罪及其“保护伞”的线索,共同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战争,为平安法治新农村的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座谈会上,朱国兵要求,宣传发动要再深入。要按照全方位、全覆盖、高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不断扩大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强大声势,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摸排打击要再发力,要结合基层各项工作,加强排查和梳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特别是矿产资源、建筑工程、非法放贷等重点行业领域,拿出更多实用、管用的真招、硬招,确保常态化监管落到实处,对搜集的线索及时上报县扫黑办,并迅速采取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基层组织建设要再夯实,把基层党的建设作为专项斗争基础工作来抓,夯实筑牢基层基础,以良好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责任分工要再明确,压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的直接责任、相关单位和部门齐抓共管的责任,实现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确保中央和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