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奋勇争先 全力打赢“收官战”——访青湖镇党委书记张锐
浏览次数: 作者:淋红 董辉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15

经济增长作为当前第一任务,不仅事关今年目标的实现,也关系到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记者在采访青湖党委书记张锐时了解到,连日来,青湖镇把经济增长作为全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奋勇争先,鼓足干劲、全力冲刺,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决战四季度,全力打赢“收官战”。 

作为青湖镇重点项目之一,位于该镇工业集中区的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眼下正在紧张生产销往泰国、新加坡的一批服装。公司于2012年投产运营,经过7年发展先后建成32条服装生产线,缝纫车间、裁剪车间、水洗车间,包装车间及仓储场地3.8万平方米,年产各种品牌服装400万件,产品主要出口销往美国、韩国、法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据悉,他们今年计划完成销售收入1.6亿元,前三季度已经完成1.05亿元。“前三季度我们完成成衣300万件,销售收入1.05亿元,第四季度我们加班加点,争取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公司行政主管徐木森介绍。 

不仅茉织华项目,青湖各地的众多重点项目都陆续进入四季度冲刺阶段。在日前开工建设的江苏嘉明碳素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硅化石墨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公司将建设标准厂房11000平方米,新上硅化石墨生产线与硅化石墨实验室。据悉,公司已先后取得了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获批国家级实验室、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连云港市企业技术中心。此次投资新建的硅化石墨项目,具有碳化硅的高硅质、抗氧化、耐腐蚀等优点,主要用于航空等领域。项目虽未建成投产,已然订单不断。

“全县大干四季度部署会召开后,青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大干四季度’大会进行布置,坚决做到‘咬定目标不松、拼搏劲头不减、工作标准不降’, 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争分夺秒大干四季度,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张锐说。

张锐表示,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该镇将以完成目标任务为导向,努力确保各项指标超额完成。在前三季度已超额完成实际利用外资、工业投资等重要指标的基础上,我镇将继续发力,确保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20万元,规上企业投资12.7亿元,新开工过5000万元项目10个。以推进项目建设为关键,全速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岀抓牢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投资10亿元的博翔高纯增碳剂、投资1.2亿元的龙柏装饰线材等市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鑫昌达透水砖、江利达电极糊等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开工建设。以狠抓重点工作为根本,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力推进占地180亩、可安置592户农户的新丁旺创业社区项目开工,切实改善群众住房条件。同时,狠抓党的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保障,全面提升千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管人管事,抓落实促发展。我们将以埋头苦干、一抓到底的韧性,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态度,敢抓敢干、攻坚克难的勇气,善谋善干、千则必成的信心,全力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