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确保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6-07

  昨日下午,县长高美峰率县政府办、教育局、公安局、城管局、住建局、水务局、卫计委、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环保局、移动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视察全县高考考点准备工作,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副县长李宝芹参加视察。
  今年我县共有4411名学子参加高考,全县高考考点设在东海高级中学、县第二中学,共148个考场。其中高级中学为理科考场,共2741名考生,92个考场;县第二中学为文科考场和艺体科目组,共1670名考生,56个考场。 为确保实现“安全、平安、圆满”的高考要求,我县创建无泄密、无舞弊、无事故、无违规、无差错、无挑剔的“六无考点”,确保达成零违规、零事故、零失误、零缺憾的“四零要求”,完成“更高满意度的平安高考”目标。
  据悉,今年高考全县报名6244人,比2017年(5563人)增加681人,已有1833人被高职提前录取,因此,参加本次高考的考生为4411人,比2017年(4204人)增加207人。其中应届3631人,往届780人;文科类1276人,理科类2741人,艺体类394人。 
  为进一步确保今年高考顺利有序进行,我县成立东海县2018年国家教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小组,下设考务、安全保卫、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纪检监察等七个工作组,细化明确各组的工作职责。并于5月28日召开“2018年度高考、中考工作会议”,通过召集县教育、宣传、公安、交通、卫计、住建、环保、安监、供电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详细部署各部门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面实现“更高满意度的平安高考”目标。 
  在县高级中学考点,高美峰详细询问了考点的准备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考场设置、考务办、视频监控室以及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点环境整治、标准化考场布置、食品安全以及监考考试安排等工作。高美峰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要本着对考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高考安全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优质的服务,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做好食品卫生、交通组织、环境整治等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查漏补缺、完善预案,切实把运力保障、考生食宿、安全保障等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做到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