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黄川镇:强作风抓落实 勇夺“双胜利”
浏览次数: 作者:一鸣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9-14

    今年以来,黄川镇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抢抓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招商引资,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该镇将深入贯彻县委会议精神,高举发展大旗,对标主要指标,着力在四个方面再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树立“争先进位从我做起,跨越崛起我不缺席”的精神,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各项要求,突出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和高质量招商,以项目的“铺天盖地”推动工业投入的“大突破”。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全力打造“两中心一融合”,即围绕全镇货车承运市场,整合零散物流企业,打造货车承运物流中心;围绕草莓产业,推动基地天猫优品电商服务站、园区电商服务中心升级改造,筹备益农服务社、网上供销社,打造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核心的电商物流服务中心;瞄准草莓深加工项目,加大招引培育力度,做大做优草莓旅游品牌,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在务实担当上再发力,推动主要指标大提升。在项目建设上务实担当,突出“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跑、聚焦项目干”,打破用地瓶颈,盘活闲置企业资产和存量建设用地,力争博源服饰项目、裕登农业项目、青岛华红草莓深加工等4个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在组织财税收入上务实担当,针对财政收入短板,狠抓协税护税,积极培育税收增长点,激励埃纳硅业、康和服饰等一批企业发展为规模企业,确保年内新增过50万元纳税企业2家。在提升经济发展上务实担当,深入挖掘农业、服务业、建筑业投资项目,优化投资结构,做到应统尽统,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带动三产GDP有效提升,努力实现各项指标均衡发展。在维护信访稳定上务实担当,注重信访矛盾的排查和化解,坚决扭转不正之风,实现发展稳定大提升。
    在“公共空间治理+”上再发力,推动镇村面貌大改善。围绕“收”和“用”两个关键环节,坚持公共空间+资产清理,优化整合老米市三、四区和桃李废旧小区,实现集体资产统一管理。坚持公共空间治理+村集体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已脱贫人口“回头看”,为乡村振兴增加活力,确保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万元以上,10个村达到50万元以上。坚持公共空间治理+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公共空间、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农业废弃物”五项治理,持续开展“清五堆、治五乱”,因地制宜推进散葬乱埋治理,打造一批人居环境样板村。
    在作风建设上再发力,推动精神状态大提振。把“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强作风,“爱岗位、爱东海、爱百姓”扬正气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强化质效管理,实行周分析、旬研判、月考评和项目专班负责制,跟踪推进各项指标的完成。强化斗争精神,坚决打赢“四大会战”,牢牢守住“五条底线”,既要有忠于职守、业精于勤、担责不误、遇难不怯的“苦干精神”,也要有打破常规、挑战定势、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的“巧干方法”,发扬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的优良作风,团结一心,逆势而上,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全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黄川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