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咬定全年目标 全力以赴冲刺——访李埝乡乡长李宁
浏览次数: 作者:蒋朝 朱斌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2-03

“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干四季度工作部署安排,在全县作风建没大会精神引领下,李埝乡党群干部坚持做到‘严起来、快起来、实起来’在经济指标、项目推进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咬定目标全力冲刺。”日前,李埝乡乡长李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位于该乡的连云港港星建材有限公司,车间内产品堆放整齐,环境干净整洁。在生产车间和存储区之间,工人师傅开着叉车来回穿梭,将一批批刚生产完的石膏板堆放在指定位置,等待装车发货。企业副总经理侯修斌介绍,公司主导产品“泰山”牌系列纸面石膏板及系统产品作为新型轻质建筑材料,用作隔墙、吊顶,充分满足现代建筑要求,具有防火、隔音、保温、抗震、保健等功能,广泛应用于工商业及民用建筑。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对生产线的技术改造,可年产5000万平方米石膏板,实现利税1500万元。同时,二期和三期兴建装饰石膏板和轻钢龙骨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投资5亿元的二期装饰石膏板项目,已完成厂房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订购,明年上半年可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量1000万平米,利税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余个。

李宁介绍,1至10月份,李埝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3万元,完成目标的97.3%;一般贸易进出口210万元,完成目标的70%;工业增值税增幅87.9%,完成目标的517.1%;重点项目、民生保障等工作积极稳步推进。

就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李宁表示,李埝乡将全力以赴抓年底冲刺。2019年共承担高质量发展共性指标43项,目前15项任务已提前完成,28项指标按序时推进;个性化指标14项,已完成4项,10项指标按序时推进。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指标完成率位居全县前列,工业增值税增幅、企业所得税等4项工业核心指标较去年实现翻番。突出重点抓项目推进。港星建材投资6亿元的纸面石膏板项目建成投产;投资5亿元年产1000万平方米装饰板项目已经挂牌,2020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投资4亿元轻钢龙骨项目已经签约办理手续,台湾客商计划投资500万美元的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江苏山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新型建材项目、山东路友再生资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的机械制造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正在商谈合作细节。全面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突出抓好3354户农户改厕工作,在小楼山旧村改造项目基础上,全力推进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投资260万元的中学教学楼建成使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突出抓好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及改水工作,年底前确保低收入户和市定经济薄弱村实现稳定脱贫,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实现6个病险小水库加固、治污、拓宽、造绿,努力打造“一库一点、一库一景”的全域旅游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