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朱国兵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何宗恒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2-01

春节将至,县委书记朱国兵集中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一线职工、优秀人才及部分企业,给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新春祝福。

1月30日下午,朱国兵前往联系点石梁河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韩湖村道德模范孟宪苗家中,朱国兵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对她自觉践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听到孟宪苗曾荣获市“十佳孝贤媳妇”称号后,朱国兵高兴地说,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关心道德模范的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在石梁河镇敬老院,朱国兵走进食堂,详细询问老人们的伙食情况,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当听到老人们连连称赞敬老院的条件优越、环境优美,纷纷由衷感谢党和政府后,朱国兵指出,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在葛沟村,朱国兵先后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樊继法、徐德平、樊继涛三人,每到一户,朱国兵都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生活、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振作精神、勇敢拼搏,增强生活和工作的信心,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幸福美好新生活,并给每户送上慰问金。朱国兵指出,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帮助建档立卡低收入户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真脱贫、脱真贫。 

随后,朱国兵又走访了葛沟村困难群众徐根雷、闫淑华,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及慰问金,朱国兵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振作精神,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朱国兵叮嘱随行的镇、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加大精准扶贫力度,让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葛沟村困难党员丁邦夫患有脑血栓,花费巨额医药费,仍需长期服药,丧失劳动能力,妻子年老体弱,患有多种老年疾病,常年打针吃药,子女以务农、打零工为生,收入微薄。在丁邦夫家,朱国兵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在耐心听取他的遭遇后,朱国兵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帮扶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对困难党员给予更多照顾,争取让他们早日摆脱困境。

在东山后村,朱国兵慰问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王德春,朱国兵亲切地和老人话起家常,他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老人的生活,帮助老党员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安享晚年。朱国兵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家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多关心关怀老党员,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老人家您的身体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吗?”在东山后村困难群众朱学红家中,朱国兵与老人亲切交谈,为她送去节日的祝福,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健康和家庭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朱国兵叮嘱相关部门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多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需帮助,多为老人办实事,帮他们排忧解难,让老人快快乐乐安度晚年。

走访慰问期间,朱国兵还前往石梁河镇树墩卫生院,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朱国兵指出,春节期间医院承担的责任重大,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医务人员要做好节日期间医疗、护理工作,为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1月31日上午,朱国兵走访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优秀人才代表及部分企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参加慰问。

朱国兵首先来到民生热线暨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朱国兵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用热线联动群众,更好的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在供电公司本部调度中心,朱国兵祝愿一线职工新年快乐,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支持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建设、工业项目及民生改善等各方面提供更好的供电服务。

在公安消防大队,朱国兵看望慰问了一线消防官兵,感谢他们为东海人民提供强大的消防支持。朱国兵说:“消防大队积极支持东海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县各重大项目中积极提供帮助,新年马上就要到了,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消防官兵拜个年,祝愿你们全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福如东海。”

随后,朱国兵又来到安监局看望干部职工,对他们过去一年保障全县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在节日期间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春节,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提高工作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公安+城管”火车站警务综合工作站,朱国兵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全县综合治理作出的贡献,希望警务综合工作站全体人员够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综合管控。 

在环卫所,朱国兵看望慰问了环卫工人。对他们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致以敬意。朱国兵表示,希望新的一年里,环卫工作能够继续加强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高新区,朱国兵走访慰问了台玻、晶海洋、中材高新、正崴新能源、如意情等企业,向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及慰问品。朱国兵指出,高新区要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关心支持企业发展,不断优化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江苏正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朱国兵慰问了优秀人才代表、公司副董事长刘志高。朱国兵对优秀人才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鼓励他们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人才引领、示范作用,创造出更优秀的工作业绩,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