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4个水利项目列入省重点水利计划“盘子”
浏览次数: 作者:高小虎 冯同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0-04-08

近日,笔者从县水务部门获悉,我县今年有4个水利项目列入全省重点水利计划“盘子”,预估投资2.04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1.5亿元。

据了解,根据省水利厅印发的《2020年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意见》,我县有4个项目列入全省水利重点工程,分别为龙门翻水站新建工程、青湖闸更新改造工程、埝河闸更新改造工程以及鲁兰河综合治理工程。其中,龙门翻水站新建工程总投资1951万元,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45%。青湖闸和埝河闸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获省批复,核定投资分别为4197万元和1274万元,计划对青湖闸和埝河闸进行原址拆除重建,消除安全隐患。鲁兰河综合治理工程预估投资1.3亿元,计划河道清淤清杂27公里,加固沿线堤防5.7公里,新建河坡防护4公里,鲁兰地涵防护1座,桥梁防护5座,拆(新)建筑物29座,新建堤顶防汛路18公里,拆建鲁兰河河道管理所,实施水生态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等工程。目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