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大型现代吕剧《英雄之铭》30日首演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2-05

  近日,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东海吕剧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大型吕剧现代戏《英雄之铭》正式进入排练阶段。该剧是以东海籍著名版画家彦涵为人物原型创作的一部大型吕剧现代戏,艺术地刻画了彦涵在民族解放战争中一手拿枪、一手拿画笔的辉煌人生历程。
  彦涵是一个用画笔刻刀宣传革命真理的革命文艺艺术家,他最具有代表性的两幅画作《狼牙山五壮士》《胜利渡长江》影响深远。该剧以彦涵的艺术家视角贯穿三个重大历史节点和时代,以人物情感以及篆刻的版画内容为描述事件,以真实的人物经历为动作基础,通过对彦涵这一人物的高度艺术提炼和艺术创造,通过以彦涵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所见证的革命历史的叙事,传达出鲜明的戏剧主题——中国革命历史的正义性和中国革命的尊严不容亵渎。
  在江苏省文化厅、山东省吕剧院、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体局、东海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县新闻出版局的领导下,东海吕剧团团长杜秋灵调动本地专家,凝聚本团力量,特邀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导演李利宏,河南省一级舞美设计师常伟,河南省著名剧作家孙灯加盟,组建一流的主创团队,并特邀山东省吕剧院吕剧表演艺术家盖勇先生、吕淑娥女士扮演剧中“彦涵”和“白炎”角色,倾力打造《英雄之铭》。该剧将于12月30日首演,届时将会给观众呈现一台充满英雄主义激情的舞台艺术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