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第三代社保卡开始发放
浏览次数: 作者:史彦梅 陈永利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9-16

9月13日,东海县第三代社保卡发放首日,迎来了首位办卡申领者——1岁5个月的小宝宝杨舒涵。她的爸爸杨雷代办了这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卡片。

此次发行的第三代社保卡即江苏(连云港)一卡通,系原社保卡的升级优化卡片,可实现全省联网。同时,新增非接触功能、生物识别功能,采用新的加密技术,安全性更强,应用场景更广,可大幅提升群众的用卡体验。此次三代社保卡的发行,标志着我县社保卡应用和服务全面进入一卡通用的新阶段,其基本功能含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业和社保信息、缴费和领取待遇在内的人社服务项目,可方便持卡人办理就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职称认定等业务,享受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和就业、社保、人才服务。

据悉,第三代社保卡应用功能可拓展到就医结算、金融支付、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一卡通”功能。尤其是,能够实现本地和跨地的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医疗费即时结算,支持挂号、诊疗、妊娠登记、住院登记、购药等就医过程的信息服务,切实解决长期以来困扰群众异地就医的难题。

据了解,为了确保三代卡顺利发放,县人社局持续多日开展制卡设备的升级改造与用卡环境的各项测试。分别与县卫健委、医保局、 交通部门、旅游景点、各大合作银行及设备厂商联合推进此项工作。目前县乡各大定点医院、药店、公交等领域均支持三代卡使用。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加大跨部门协作力度,积极探索在惠民惠农补贴、文化体验、智慧园区、住宿登记、入园入馆、各类消费等智慧城市领域的探索应用,实现“多卡融合,一卡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