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王敏 邢桂东 李敬 文/图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8-01-03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陵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县百万人民的重托共聚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谋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发展大计。
  县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谢方宝、朱崇慧、魏岳、刘晓君、徐冰、冯小宏、李锋、郭鹏、张继生、鲁东、李斌、范益春、项勇、孔繁清、章荣刚、薛剑、张海斌、王红亮、卢兵、赵洪刚、丁相玖、梁步显、王祥武、张正干,县法院院长刘刚,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县人大、县政协原主要领导朱平凡、张之勤、刘恒益、黄贵华、董步祥等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担任过政协领导职务的老领导、老同志,县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驻东海的市政协委员。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61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际到会委员24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县委书记朱国兵在会上发表讲话。县政协主席何东明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代表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县长高美峰就政协委员发言进行了点评。
  朱国兵首先代表中共东海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与会同志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政协东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隆重开幕,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共商东海科学发展大计的一次重要会议。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职能,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富,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汇聚了力量、作出了贡献。
  朱国兵说,新一届政协服务大局全力以赴,立足东海发展全局,紧扣县委年度工作重点,确定了27项重要协商调研课题、6项委员活动主题以及29项界别活动课题,对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加强精准扶贫、提升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等全县改革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为县委、县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新一届政协奋战一线积极作为,积极参与全县重点工作,坚持全县工作“一盘棋”的思想,主动融入“创卫”工作大局,切实助推连徐高铁征迁工作落实,积极承担海陵路等道路提升改造,扎实推进振兴南路等违建拆除,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新一届政协民主监督广泛深入,重点围绕社会融资监管、农村医疗卫生、养老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农村文化发展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开展了专委会调研视察、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等活动,如实反映情况,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促进了政风行风建设和干部作风的好转,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新一届政协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县政协党组始终把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主线,坚持不懈扎实推进,不断提高履职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效地加强了自身建设。可以说,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朱国兵指出,新的一年,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将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努力在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上展现新作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进程。
  朱国兵强调,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政协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努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多提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发挥政协优势,在凝聚合力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团结面大的优势,着力把更多的有志之士、有识之士和新生发展力量凝聚到推动东海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共同营造心齐气顺的发展环境。要关注民生福祉,在富民惠民上展现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界别优势和自身专长,在捐资助学、医疗义诊、扶贫帮困等方面,多做一些“雪中送炭”的工作,在全社会带头营造人文关怀、共筑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提高履职的水平和实效。
  何东明在报告中说,2017年是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开局第一年,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团结和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面实现小康、建设幸福东海奋斗目标,在助推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服务城乡发展和生态保护、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努力发出委员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发展好氛围,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凝聚共识筑牢履职基础,把服务经济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助力“产业强县”加快实施,把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作为履职重点内容,助攻城乡一体化发展,把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履职主要导向,助推全县重点工作落实,精心服务发展大局,务实建言彰显履职成效。县政协通过加大重点工作监督力度、强化提案办理监督实效、广泛参与行风政风监督,紧扣工作落实,跟踪问效强化监督作用。通过多渠道传递民意、多视角关注民生、多方式温暖民心,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影响、更具情怀。不断践行协商民主,探索创新拓宽履职视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使政协组织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何东明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县政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履职的奋进之年。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新实践,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努力夯实政治思想基础、突出服务发展工作主线、补齐民主监督履职短板、狠抓调查研究关键环节,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