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攻坚克难加快进度 实现城区面貌跃升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7-11-27

11月24日,县长高美峰率队调研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再接再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实现东海城区面貌飞跃式提升。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郭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益春,县政协副主席梁步显参加调研。
  据了解,今年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启动8个地块,涉及住宅1485户、人口5697人、征收房屋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望东片区涉及住宅374户,征收面积18.5万平方米。外国语学校南侧片区涉及住宅82户,征收面积1.02万平方米。金牛公园片区涉及住宅193户,征收面积2.25万平方米。海陵新村片区涉及住宅69户,征收面积0.94万平方米。菜园巷东侧片区涉及住户189户,征收面积1.42万平方米。东西蔡片区涉及住宅230户,征收面积7.2万平方米。城南片区涉及住宅251户,征收面积4.29万平方米。果园片区涉及住宅97户,征收面积1.3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次数达1955次,入户户数达1381户,占征收总户数的92.9%,完成测绘1380户,预计春节前后完成8个地块的房屋签约征收工作。
  高美峰一行先后前往望东、果园、外国语学校南侧、菜园巷东侧等片区,详细听取了各地块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以及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仔细询问了棚改工作进度、后期规划、开工期限等情况。
  高美峰指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历史的责任,更是老百姓迫切的愿望,我县棚改工作经过多年谋划,准备工作充分,要加快进度,加倍努力,尽早实现棚改工作新突破。
  高美峰要求,要严管严打,强力推进禁违拆违工作,为今后的棚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对于违建要早发现早打击,保障棚改工作公平推进。要借创卫成果,形成有效的拆违氛围,毫不松懈,严厉打击违建行为,保卫创卫成果。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卡住简易建筑搭建,严打重拳,确保城区“零”新违建出现。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加快棚改进度。高铁征迁为全县棚改工作的推进树立了坚定的信心,要抢抓机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再接再厉,尽量提前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理清责任,协调组织各相关单位一线推进,及时了解掌握最新情况、最新问题,及时解决处置,让苗头性问题戛然而止,保障棚改工作高效运转。
  高美峰强调,要统筹谋划,及早明确明年以及以后的棚改工作。当前,抓棚改天时地利人和,要用好政策,加大棚改工作力度,从整个城区整体谋划,确定好棚改范围,结合高铁、水晶小镇等项目建设,提早拿出计划,做好资金测算,尽快向上对接。要做到政策前置,深入研究、逐条细化,做到政策的统一性、延续性。要借鉴高铁征迁工作的成功经验,发挥精兵强将的冲锋带头作用,发扬创卫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打好棚改硬仗,逐步改善群众人居环境,让更多的发展红利惠及全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