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09-11

昨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副书记魏岳、副县长章荣刚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县牛山街道张庄村,房山镇山前村,双店镇孔白村、代相村等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与会领导肯定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对各县(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关键环节,紧扣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难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和厕所污粪整治、宣传等工作,强化督促检查,保障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找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使农村面貌发生更大变化,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来,我县立足规划引领,突出重点,示范先行,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年初,按照市“百村示范、千村整治”行动要求,我县自加压力,确定了年度总目标:对全县346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整治,建成5个全域整治示范镇、50个示范村和5000户“庭院美化”示范户并打造108个沿线重点整治村。截至目前,县财政投入3500万元,乡镇配套6000余万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8个村达到示范村标准,沿线87个重点整治村完成整治,培育了“庭院美化”2662户,示范村、整治村正按标准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