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张其兵赴石梁河村开展“走基层 进家站 联选民”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梁馨予 常铁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28

11月26日,市人大代表、县政府代县长张其兵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一同前往石梁河镇石梁河村,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接待选民,面对面听取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 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意识,主动倾听群众声音、传递群众诉求,积极为发展出谋划策,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的表率。

座谈会上,基层代表和选民直奔主题,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就推进水库养殖、道路升级改造及安全隐患排查、增强师资力量、葡萄特色产业种植、居民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发表意见和看法。

张其兵指出,各基层代表提出的问题代表了群众的呼声和利益,提出的意见体现了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心。针对基层人大代表、选民反映的10个问题,将安排相关部门进行系统地梳理,深入研究对策,镇里能解决的尽力解决,县级层面能解决的将尽快协调解决。同时,相关部门也将做好跟踪对接,确保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其兵指出,民生问题要量力而为、尽力而为、全力而为。目前,全县正在编排的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就是要体现出政策有要求、政府有安排、群众有期盼的项目。相关部门将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基本民生问题,认真把关、精心梳理、统筹确定,选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见效快的配套提升项目。张其兵说,作为东海北大门,石梁河镇近年来在工业、旅游、农业结构调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省重点扶贫地区,要做好扶贫开发,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要不断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老百姓的战斗堡垒作用。石梁河村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农房改造、村居环境整治等相关工作,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又讯 “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结束后,张其兵深入石梁河村、西山后村、葛沟村,分别就主题教育期间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张其兵指出,要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深化思想认识,让支部发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聚焦瓶颈短板,找准突破口,全力推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

在葛沟村,张其兵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环境卫生以及农村改水改厕等情况并指出,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进一步提高人居环境整治标准,不仅做到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更要打造特色亮点。要推动人居环境由专项整治向长效管护转变,实现村庄环境卫生保洁常态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