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淋红 英孟孟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19-11-07

昨日,县委书记高美峰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建明到会,作《反腐形势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任建明教授是国内知名反腐学者、纪检监察实务专家,长期潜心于廉政建设等领域的研究,曾受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特邀监察员,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分会会长,北京市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透明国际”中国会员副主席,多次主持国家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代表性著作有《腐败与反腐败:理论、模型和方法》《中国新时期反腐败历程》等,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

讲座上,任建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增量与腐败存量、压倒性态势与压倒性胜利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对全县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高美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从严治党的政治属性。当前,“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已进入攻坚突破阶段,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即将收官,明年就是决战决胜时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学习和尊崇党章,查找差距不足,落实政治监督。

高美峰要求,要大力反腐倡廉,扛起有腐必惩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确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事关东海发展全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焦点,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推进扶贫、教育、医疗卫生、农村“三资”管理等专项治理。要把反腐败同扫黑除恶、信访化解、宗教问题整治等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行霸、缠访闹访、宗族势力、非法传教背后的腐败行为,捅破“关系网”,深挖“保护伞”。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基固本,既有力消减存量,又大力遏制增量,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健全监督体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美峰强调,要严格遵规守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全县上下正瞄准“全市争第一、全省提位次、全国有影响”目标定位,大力落实“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扬优势、补短板、争进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来保障。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养正气、固根本,为建设“强富美高”幸福东海打牢基础、提振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