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获省肯定
浏览次数: 作者:金丹丹 苗克超 信息来源:东海县新闻宣传中心 更新时间:2020-06-23

近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六组组长鲍玉龙率核查组来我县,核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副县长章荣刚陪同。

核查组先后来到龙门站更新改造工程工地和水晶小镇物流保税仓工程工地,实地查看在建项目的职工花名册、考勤表、专用账户设立以及银行代发工资流水等台账资料,并采取随机抽查、电话暗访等形式,对两个在建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工资足额支付、工资保证金“四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组对我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和具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深入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四项制度”落实,坚持标本兼治,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着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5月份,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3次,协调处理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5件,涉及农民工145人,追讨工资175.06万元。截至目前,全县39个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监管平台覆盖率达100%;专用账户设立和使用率达100%,月打入专用账户870万元,涉及农民工4212人;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率达100%,缴存保证金3141.57万元;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率达100%,工资支付数额均高于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