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东海新闻
东海县少儿版画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
浏览次数: 作者:唐震帅 石瑞 信息来源:东海县融媒体中心 更新时间:2021-04-16

昨日是第六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东海县少儿版画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并举行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和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治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宋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国安办主任冯小宏,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曹德松参加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东海县少儿版画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领导、政法干警和学生代表参观了4·15国家安全主题少儿版画展、东海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图片展。

活动指出,保卫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尽责。东海县少儿版画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正式挂牌开馆,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具有东海特色的少儿版画相结合,把国家安全和版画艺术相统一,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是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体现。要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让每个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认清国家的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让每个人都能为国家的安全这个“头等大事”添砖加瓦,为维护国家安全筑牢铜墙铁壁。

活动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思想,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安全”理念,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带头依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金融、网络安全,维护生物安全,维护核心秘密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努力开创我县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